林家铺子

曾经的影视工作者,现退休老头一个。

别了 《林家铺仔》

      自2008年探访赵国兴老师后,便在网易上开通了自己的博客《林家铺子》,之所以起名《林家铺子》,除去姓氏原因外,是不想每次聚会或访友、出差后洗印大量照片,然后分别送走或寄出。本人自比这种做法像一个游走的“货郎”,需要挑着担子走街串巷,十分辛苦。如今网络四通八达,照片本来就是数字的,干脆开个《铺子》算了,大家什么时候想来,开开电脑上网就行,我把原尺寸照片放在相册中,自行下载即可。铺子不大,可绝大多数是自家的东西,即便有一些别家的,也是熟人或我自觉对胃口的。朋友们即便不是为了取照片,也可以进来坐坐,聊聊家常叙叙旧。后来有客人想来,又忘了“门牌号”,我经常用手机短讯将网址发过去,至今我的老手机上,常用短语中还保留着博客的网址。也有的网友告诉我,不用记网址,上百度搜一下“林家铺子”就能找到。我自己试着做了一下,林家铺子条目下的网址太多,于是更名为《林家铺仔》。

       2011年4月,我又在新浪上开通了自己的博客,开篇导语是这样写的:

      “2008年,我在网易上开通了自己的博客,主要是为了方便大家交流,也懒得一张张的洗印照片和邮寄,从走街串巷的“货郎”改为开小铺的的“小业主”。此前也在“CHINAREN”校友录上卖过货,门槛太高,许多朋友记不住弯弯绕的地址,进门前还要在“拆那人”网站注册成会员,实在太麻烦了,所以改换门庭,投靠网易。

      昨天又在新浪开了家铺子,实在是出于无奈。因为赵老师在新浪开了博客,我要与他交流,就必须在新浪注册。

     平心而论,我还是喜欢在网易上开博客,理由有三条: 一、博客域名简单好记。 二、任何人不用注册会员,只要能上网就能在我的博客上留言。三、比较私有,博客页面上没有那么多其他的无关内容。

   本博客作为网易林家铺子的镜像博客,只收纳了日志部分,并且由于网站间的利益,一些从网易博客拷贝过来的照片过几天就不能在新浪博客上显示。

      鉴于以上理由,本博客仅起到一个指路牌的作用,它将引导您进入我的网易博客 https://yn.lin.blog.163.com/  ”

       此后,新浪博客就成为我博客文章的一个“备胎”,照片仅在网易博客内。

       今年8月,我收到网易发来的通知,说8月31日将关闭网易博客,相关文章可以选择下载或迁移到网易“乐乎”LOFTER 上,于是我选择了“乐乎”继续耕耘。网址:ynlin.lofter.com

       同时我将启用“备胎”《新浪博客》撰写较为长篇的文章,

       网址:blog.sina.com.cn/u/2075569621

       所有文章将在同时放在新浪博客、新浪微博:《铺子林家》https://www.weibo.com/u/2075569621?source=blog&is_all=1 

      及乐乎上。我的微信相册以链接的方式按照门类也会陆续将修改整理后的博文推出与朋友们分享。微信号:ljpz1950

      我不太喜欢过于碎片化的信息,也不习惯整天泡在“朋友圈”内,这会让我重回到网上“货郎”的状态。我还是喜欢空闲时静静地打理着自己的“铺子”,悠闲地梳理着往事的回忆,有空就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欢迎朋友们继续留在这里怀旧,或到我的新店逛逛。

      借用最近收到的网易通知作为本文的结尾:

     亲爱的网易博客用户:

     陪伴了大家12年,是时候说再见了。
     自2006年上线以来,我们陪伴着大家一起记录了那些闪闪发光的日子。每个人,每件事,每个故事,每种情怀,皆是生命中无数次回眸的遇见。
很荣幸陪伴大家十几年。跟你们一样,说出“再见”,我们同样万分不舍。但天下无不散之宴席,光阴和时代推动着我们每个人,唯有不停前行。
我们本来想按照惯例悄悄公告,默默下线,没想到收到如此多的惦念与不舍。

因此我们决定:
     1:给大家留下充足的道别时间。到2018年11月30日,大家仍然可以使用发文、评论等功能,好好与那些认识的、不认识的、曾经相识又走散的人说声再见。
    2:在2018年11月30日以后,保留登录功能,可以浏览所有您在网易博客留下的回忆。

     是时候说再见了!但回忆会留下来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