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铺子

曾经的影视工作者,现退休老头一个。

五零走了…(转载)

                                                                   诗歌

      “五零走了”… 前日几位相熟的荒友在微信里用这样简短的语句传递着信息。五零走了… 因为一次车祸把他的生命历程分割成了截然不同的两个阶段… 五零走了…去了另一个世界,此去山长水远路迢迢… 天国可好?给我们托个梦吧…

    850六队

       初识邱五零是1968年在原东北农垦的850农场六队,后来又一起去了六师六十二团一连。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两年半,但可以说是朝夕相处。那些日子虽然有些艰苦,但我们不觉得,收麦割豆.伐木采石.扛麻袋上囤.砌墙上梁.拉煤排水…更多的是快乐。


    到62团一连一周年

    与九连北京知青任小强合影

       烧麦秸,我们躺在一望无际的大田里望天;挖水渠,我们探讨甩大泥时使用排水锹的力度与角度;割豆子,我们算计开趟儿与扶趟儿的步法与刀法…更多的是快乐。

    在伐木点

      在道班附近水泡子游泳

      和五零一起在水泡子里游泳…哥几个一起去鱼梁子钓鱼偷鱼…一起烀狗肉…听五零唱外国民歌…更多的还是快乐。

      1969年回京时 中山公园

       1969年我们六七个人一起回了一趟北京。由于没有介绍信或说是证明,来回的路上艰辛不说,在北京也是倍受挤兑… 想起来…都是故事.都是笑料.都是泪…

    1969年回京时送五零弟弟下乡合影

       我当兵回京后五零来我家找过我。他在首师大上学,我也去过他的学校宿舍。后来他毕业去了当时的国防科工委,我的工作也是频繁出差,几乎断了联系。直到他车祸出院以后给我打了电话,我和铁华.和彭生等去看过他几次…后来的五零状态不好,我不想去看他,不忍看他叫人心酸的样子,再往后就更不忍.更不敢去了…

1976年左右在大北照像馆合影

和铁华去看五零

      每每打开相册翻看那些老照片,过去的人.过去的事.过去的情景会浮现在眼前,都是美好的回忆。也许有些事情我们已经忘了,但照片记得…

五零走了…燃一只红烛送君行…天国可好?记着给我们托个梦…

五零走了…作此美篇就算是对逝者的追思,对生者的慰藉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