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铺子

曾经的影视工作者,现退休老头一个。

来自天津的问候

昨日收到天津荒友刘玉林的邮件,已经把他的照片放进我的博客,他的摄影技术这些年来颇有长进呢!

看到荒友们能来我这个“铺子”里坐坐,我这个铺仔感到很高兴,十分愿意为大家“端茶倒水”。玉林的信有一定的代表性,我把它转载如下,顺祝各位荒友能够像玉林那样退休后有一个好心态,很快找到自己新的生活生活乐趣。

 

永宁:你好

问大素嫂子好,在你的博客中了解到你们有了孙女,有一岁多了吧,现在一定很忙吧,享受三辈给你们带来的欢乐与辛苦,我们现在还没见三辈,现在两边老的都盼着他们早点有孩子,不过也是早晚的事。

今年春节后我就正式退休了,一直还在单位干着,估计秋后也就差不多了。退休后的生活,除了忙活单位的事情外,有了更充足的时间干自己喜欢的事情,照相是我的最爱,只要你有心情,一年四季,就有题目,就有发现。这次给你邮箱发去24张照片,望多指导。在炎炎夏日给你带去一丝凉意。收到后,请给我手机或邮箱发,“收到短信”。

上网浏览你的网页,是我的首选,从心里感谢你,感谢你的网页平台,让我们这些人的心有了聚集的地方。这次看到李全志夫妇照片,看到离别这么多年的战友。李全志是大堂车的,“小姜”倪美娟很熟,是她们班的。你最近写的耙地,播种,我想起了很多,翻看着我那时写的机械维修,农具操作的笔记,那时常去买书和找你借书,增长提高自己知识。用学来的知识,在地里实践掌握,“耙地的回字形套耙法”,省工,省时省油耗,省机械磨损。记得冬季农具检修,磨圆盘耙片和磨草原耙片,是很苦很累的活,我就捉摸,利用砂轮转动和耙片的适当角度,解决人抱耙片磨削的辛苦,用简单的机械,掌握调整好二者之间角度,解决了耙片退火的问题。最终解决了圆盘耙与草原耙外圆磨削问题,看着机械在保养间旁空旷雪地上,喷出磨削火花高效的工作,心里有着一种成就满足感。看过你的网页,让我们有共同经历的夫妇,都会有很多事想起,有很多话“得的”(地方话)。

 退休后我爱好了骑行健身,只要有时间,只要天气好,带上自己的装备,三五成群骑行在日新月异的城市中,骑行在郊野的公路上,它给你带来的是健康的身体,精神的享受。骑友,摄友来自各行各业,分享着人们的见识,分享着人们的友谊。我们这一辈,与共和国同命运,怀念北大荒的那些艰苦岁月,不会忘记历次风雨,给心灵造成的冲击,给命运造成震撼,就着现在我们身体还行,精神还有,多去享受稳定年代,给我们带来的幸福。

                                    祝荒友身体健康!问你们全家好。

                                                  玉林.  美娟         2013.8.4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