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铺子

曾经的影视工作者,现退休老头一个。

爸爸,我永远爱您——龙女

前言:值此清明期间,转发此文以悼念我的荒友、博友、挚友赵国兴老师。  

在海蓝网发布父亲节征文之后的第二天清晨,黄骅市广播电视台专题部主任、观众喜爱的荧屏主播赵龙女姐姐,便发来了自己和老父亲的一组图文,她说父亲身患重病,自己没有太多的时间编辑成文,就在每一张珍贵的照片下写上了一段美好的回忆,作为送给父亲的节日礼物,她要大声的对老父亲说:“爸爸,我永远爱您!”



  这张照片拍摄于哪一年已经记不清了,那时的我应该是个小学生,那时拍照也是必须要进照相馆的。坐在爸爸腿上,你看我们有多严肃啊!儿时最深的记忆是,每次放学回家,爸爸都要搓搓手,拔萝卜。就是两只手托着我的头把我拔起,估计是想让我长个大个,遗憾的是未能如愿。所以我长大了常和爸爸调侃:小时候您天天拔萝卜也没把我拔高了!


这是我成家三年的时候,和父亲在我家的合影。那时的父亲和我说的最多的就是:好好工作,好好生活!他不会经常过问我什么,但当我工作取得一点点成绩时,他总会勉励我,戒骄戒躁,要谦虚好学。一如我上大学时他的汇款单留言: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谦虚谨慎,争取进步。


  这里有一张我留存的父亲在汇款单上的留言,汇款单是1995年的,22年了。


  父亲喜欢拍照,自从手机有了拍摄功能后,我的手机里有近一半的照片都是爸爸的,随时随地拍,以前拷在爸爸家的电脑里,如今拍完了就可以微信发给他。这张照片是广信集团董事长张广新老人拍摄的。我市这几年的美丽乡村建设可圈可点,2015年我陪父亲来到小堤柳庄游玩,为父亲留下了不少精彩瞬间,当时张广新老先生说:我给你们父女俩拍张吧。于是,这个镜头就在我的手机里定格了。感谢张老!在大丰收前的这张照片后来我给父亲设为微信头像了,感觉还不错呢!


2013年,在家人的支持下,由我负责编辑,为父亲出了一本书《国兴记事》,这是爸爸在签名赠书呢! 


 



   想起龙应台《目送》中的一段话: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再次品读,已是泪流满面。此时此刻,只想大声的说一句:爸爸,我永远爱您!

评论